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管理 > 工作动态
left
博士后管理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举行胡世俊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10-10-25  |  作者:朱卫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0年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胡世俊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参加出站评议的专家有云南大学陈善娜教授、刘飞虎教授,西南林业大学刘小烛教授以及昆明植物所刘培贵研究员、彭华研究员、龚洵研究员和伊廷双研究员。合作导师胡虹研究员、组织人事教育处吴曙光处长以及部分科研人员也参加了出站报告会。报告会由评议委员会主席刘培贵研究员主持。

胡世俊博士于2007年在西南大学获得生态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昆明植物所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与胡虹研究员合作开展了云南中甸四种杓兰属种群遗传分化研究。研究结果证实了形态特征介于云南杓兰与西藏杓兰之间的个体为云南杓兰和西藏杓兰的自然杂交后代,且其基因流是单向的,即由西藏杓兰流向云南杓兰;聚类分析表明四种杓兰间存在着清晰的界线。云南杓兰、黄花杓兰和西藏杓兰的遗传多样性的比较研究表明,西藏杓兰向云南杓兰、黄花杓兰种群的单向性遗传渗入丰富了云南杓兰和黄花杓兰的种群遗传多样性。

评议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评议及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胡世俊博士通过博士后出站报告。

照片提供:成霄峰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