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科技人员会议,传达院“贯彻《决定》落实《规划》”视频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16上午,我所召开全体科技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于214下午召开的全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视频会议精神。所领导、所党委、中层干部以及全所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吉开副所长主持。

孙航副所长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规划我所三期创新科研发展”为题,传达了我院视频会议上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和路甬祥院长的主要讲话精神,他说,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在视频会议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的精神,介绍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指导方针、发展目标和总体部署,重点领域及其优先主题,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科技体制改革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若干重要政策和措施,科技投入与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要点,分析了目前我院面临的形势,并做出了重要部署。路甬祥院长在视频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中国科学院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伟大实践中的历史责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路甬祥要求全院同志动员起来,行动起来,组织起来,以对国家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紧迫感、使命感,紧紧把握机遇,进一步凝练科技目标,面向国家需求,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紧紧围绕国家目标,主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为创新三期开好局,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发挥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在此基础上,孙航副所长分析了我所目前在人才引进、资源配置、项目争取、研究水平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并就如何加强这些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杨永平副所长和刘吉开副所长分别做了题为“如何真正发挥国立研究所的骨干和引领作用”和“加强与企业合作和技术创新”的专题报告。彭华处长就我所目前争取项目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这方面工作的一些建议。

李德铢所长最后发言总结指出,全所职工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视频会议特别是路院长的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和行动起来,营造和调整有利于创新和项目争取的环境、氛围和各类规章制度,为使我所在具有特色和优势的一些研究领域发挥具有不可替代作用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而努力奋斗和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