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云南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南省科技工作会议23日在昆明召开。会议回顾了“十五”期间云南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并对“十一五”及今年全省科技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提出加强自主创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

我所周俊院士、孙汉董院士、刘吉开副所长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十五”期间,全省科技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科技部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十五”科技计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2005年,全省科技进步对国民经济增长、农业增长和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到48.0%、46.7%、51.0%。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快了新型工业化进程,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了区域经济的竞争能力;围绕人口健康、医药卫生、环保与生态恢复等社会发展领域中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技术攻关;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十五”期间全省共取得2681项重大科技成果,全省应用技术成果的平均应用率达到89%,自主知识产权产业数量持续增长,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科技系统的整体工作得到加强。

副省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必须坚定地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推动力量,把推动自主创新摆在全省科技工作的核心位置,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技基础建设,营造政策环境,促进云南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内,我省科技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制定加强自主创新切实可行的目标,为实施好十一五科技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努力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环境;启动实施五大创新行动;解决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的住房问题;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切实加大科技投入;推进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的调整优化提升;加快科技人力资源开发,开创我省科技进步与创新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