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陈竺副院长与分院各所领导座谈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24晚上,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在昆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生命与医学学部常委会的陈竺副院长和前来昆明参加院植物园暨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会议的院生物局康乐局长,在昆明与昆明分院及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和版纳植物园等各所领导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了座谈。我所李德铢所长、孙航副所长、杨永平副所长、刘吉开副所长、甘烦远副所长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分院张壮鑫院长以及各所领导简要地向陈竺副院长汇报了近期在创新三期部署、院地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种质资源库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西南创新基地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持续利用等方面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陈竺副院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昆明分院及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和版纳植物园等单位的领导班子有朝气,有活力,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各单位广大职工为知识创新工程做出了创新性的贡献。

陈竺副院长指出,全国科技大会的胜利召开以及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指出了具体的指导方针、总体目标和总体部署。要发挥国立研究所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骨干和引领作用,支撑发展,引领未来,西南创新基地要围绕国家需求、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和基础研究方面,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区域创新、军民结合和支撑体系五个方面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贡献,这个任务很光荣,同时也很艰巨。需要西南创新基地在学科凝练和部署、人才队伍建设和支撑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各所优势和力量,充分发挥西南创新基地作用,认真组织,形成核心竞争力,创造新的机制,在一些重大问题上有重大突破,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起到骨干和引领作用,同时也为我院提供一些经验。西南基地目前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引进、支撑平台建设和园区建设等方面已有很好的基础,也很有潜力,创新二期已有很好的发展,相信有能力做好当前的中心工作,也相信西南基地会在创新三期和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中有更好的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