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省政府办公厅钱恒义副秘书长一行到我所调研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22上午,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钱恒义,带领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树洁,昆明分院副院长郗建勋,省政府办公厅四处副处长周俞荣、副处长王江红、副调研员张儒智一行到我所进行了工作调研。杨永平副所长和甘烦远副所长热情接待了钱恒义副秘书长一行。

调研会上,杨永平副所长以“创新跨越,支撑发展——昆明植物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回顾与中长期发展规划”为题,汇报了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常务副省长秦光荣等领导同志最近到我所调研的情况以及我所知识创新二期取得的主要科技成果,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进展以及我所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他汇报说,昆明植物研究所的科研工作目标,不仅要致力于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还要加强产业化特别是天然药物产业和花卉产业等的研发工作,这些科研工作目标也得到了省委书记白恩培、常务副省长秦光荣等领导同志在我所调研时的肯定。在种质资源库的建设方面,人才的培养及引进是当前该项目建设的最重要性的工作之一,目前通过把国外专家请进来和把我所人才送出去等方式,对培养种质资源库的科技人才起到了明显的成效。昆明植物所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要紧跟国家形势,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把我所建成一流的国际性研究所,并为植物学研究培养国际化和地方的人才。

钱恒义副秘书长一行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种质资源库。项目总工艺师杨湘云博士汇报了资源库的楼层布局以及各布局安排的目的和意义,并回答了领导们关心的项目具体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种质资源库科技和流动人员的住宅建设等问题。

在调研和参观后,钱恒义副秘书长指出,种质资源库的建设,要正确处理好与周边相邻单位的关系,以保证该项目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以及周边环境的稳定。通过多方协调,理顺关系,相信种质资源库项目是能够顺利建成的。

他指出,目前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过程中,企业作为自主创新的主体,面临的问题还很多,这就需要有昆明植物所这样的科研单位在科技创新等工作方面起引领和骨干作用,给予企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这样企业就能进行技术创新,并能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我所科技处等部门及相关科技人员也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