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孙航副所长参加我院组织的青年干部西南地区社会考察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6年度中科院青年干部社会考察活动于41319日在黔、川、渝等省()圆满完成。来自院属单位的25名所()级领导干部参加了考察活动,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带队参加了考察工作。考察活动由院人事教育局领导干部处和教育培训处共同承办,贵阳地化所和成都分院协办。我所孙航副所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科院青年干部社会考察活动起始于2001年,是贯彻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加强对青年领导干部进行思想教育和国情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前对西北贫困地区、东部发达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的3次考察活动均收到了良好效果。根据有关领导的指示精神,今年组织了部分青年所级领导干部对西南黔、川、渝等省()部分地区的经济社会情况进行一次综合考察。
   
考察团自贵阳出发,经凯里、息烽、仁怀、遵义、习水、赤水、泸州、宜宾、重庆等地,重点考察了贵州黔东南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和遵义、赤水等革命老区的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沿途参观了息烽集中营、娄山关遗址、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四渡赤水遗址、红岩村、白公馆、渣滓洞等多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同时还考察了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重庆长安汽车集团公司等大型企业,并与沿途各地方省市领导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座谈,考察活动紧张而有序。
   
通过为期7天的考察,首先是增进了考察团一行对西南地方民生、民情的感知和了解,同时也增进了考察团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参加考察人员表示,今后将会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持续发展、全面进步提供我院可能的科技支持和智力服务。更为重要的是,考察进一步增强了中科院青年领导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了作为研究院所的领导应该自觉地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积极主动地为国民经济建设大局服务的意识。此外,当考察团成员踏上西南这片红色热土,所到之处,抚今追昔,缅怀先烈,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撼并经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特别是在重庆观看了再现日本大轰炸实况的纪念展馆时,激发起考察团成员强烈的爱国情怀。此次考察的各项活动进展顺利,并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