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云南省隆重纪念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文章来源:生物地理与生态学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6522下午,云南省环保局在云南大学科学馆举办了“2006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论坛,隆重纪念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实现2010年生物多样性目标——保护旱地生物多样性
   
出席论坛的领导有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光范、云南省环保局局长王建华、云南大学校长吴松、云南省政协人环资委副主任李啸云等领导;论坛由省环保局副局长高正文主持。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李德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杨君兴研究员、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段昌群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参加论坛的还有云南省生物物种资源保护厅际联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我所孙航副所长,彭华研究员作为单位代表和专家参加了论坛;云南省环保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领导及相关科技人员;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大、西南林学院的师生,以及云南电视台等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共计240余人。王建华、吴光范、吴松等领导先后发言,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云南省的生物多样性高度关注,对云南省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李德铢、杨君兴、段昌群分别就野生生物种质资源与旱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云南省外来生物入侵现状和对策生态系统的多样性与服务价值作了精彩的演讲。李德铢就野生种质资源概念,世界保存研究现状,基因组,中国野生种质资源库的建立和保护旱地生物多样性的作用,目前相关研究已经在中国旱地环境稀有资源保存上进行了布置等一一作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和讲解,并特别强调云南具有高度隐域性的旱地生物资源,值得大力研究和保护。三位专家和主持人还回答了专家、新闻媒体和大学生们的提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