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李德铢所长应邀参加FOC联合编委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16-22日,根据《中国植物志》(英文版)(Flora of China,即FOC)联合编委会的决定,应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植物部主任John Kress教授的邀请,李德铢所长做为联合编委会委员赴美国华盛顿参加了二年一度的FOC联合编委会会议。本届编委会年会于417-18日在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植物部暨国家标本馆举行,为期两天。会议期间,与会编委和代表分别从2006FOC编写出版进程和2007年后续工作两个方面对各自承担的编写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联合编委会两主席之一、美国密苏里植物园主任Peter Raven教授及联合编委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洪德元院士主持了会议,John Kress教授介绍了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对亚洲植物研究的主要历史。与会相关编辑中心的编委和有关单位的代表分别就FOC22卷、第12卷、第13卷和第11卷在2006年的出版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18日,大会则主要围绕2007年及此后的FOC编写工作,请各编辑中心的代表就FOC7卷、第10、第25卷、第19卷、第23卷、第20卷、第21卷、第2卷和第3卷的编写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在大会结束前分别请联合编委会中方主任、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杨亲二博士和美方主任、密苏里植物园Nicholas J. Turland博士介绍了FOC后续卷册的编辑出版日程和第1卷(总论卷)的内容框架。至此,大会在热烈友好气氛中圆满结束。

《中国植物志》英文版是中美合作-重大项目,于1998年正式启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员会、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斯塔尔基金会等机构的资助。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吴征镒院士和美国密苏里植物园Peter Raven院士任联合编委会主席。2001年在昆明举行的联合编委会增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洪德元院士任联合编委会副主席,并调整了编委会的组成。目前已出版第17卷、第16卷、第15卷、第18卷、第4卷、第24卷、第8卷、第6卷、第9卷、第5卷和第14卷。除第14卷外,其余各卷的图集即Flora of China Illustrations也已出版。第22卷(禾本科)将于今年6月正式出版。据了解,目前《中国植物志》英文版的编写任务已完成85%以上,全部卷册的编辑将于2010年完成。昆明植物所是中方的四个编辑中心之一。

421-22日,李德铢还应邀出席了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暨国家标本馆主办的主题为岛屿生物地理学与进化的第六届史密森植物讨论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