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王庭大同志到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6613下午,在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彭玉水的陪同下,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庭大同志、院监审局副局长李晓光、办公室主任孙中和等领导到昆明植物研究所进行了创新三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的调研。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李德铢、党委书记刘培贵、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杨永平、副所长孙航、刘吉开以及我所组织人事教育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李德铢所长首先向纪检组领导一行到我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杨永平副所长代表研究所作了“协力创新 再铸辉煌——研究所创新三期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报告。杨副所长围绕就研究所的历史和现状、知识创新三期进展情况及 实施纲要贯彻落实情况、研究所今后的工作重点四个方面向纪检组汇报了我所情况。李德铢所长、刘培贵书记、孙航副所长、刘吉开副所长也先后发言,大家都围绕实际工作,就“实施纲要”、所务公开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王庭大同志听完研究所的工作汇报后,作了简要的讲话。他说:昆明植物研究所的工作使他感到很高兴,首先研究所的领导班子精神状态好、朝气蓬勃,其次研究所的班子务实、实事求是。

    面对即将启动的创新三期,王庭大同志也对我所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在创新三期中要继续抓好班子建设,硬件是要选好干部、配好班子;软件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二是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落实好“实施纲要”的各项工作,要通过制度、通过实际工作加以落实,并在落实的过程中抓好重点,特别是基建工作、科研课题经费管理、大型仪器的购买、院所投资企业的管理等都是工作落实的重点,也是监督的重点,必须加大力度,党政领导齐抓共管。且一定要把工作往前做,在为创新三期保驾护航的同时,保护好科学家,保护好管理干部。

    座谈会后,王庭大同志一行还参观了我所的标本馆、昆明植物园、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他们的科研工作,并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