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在我所举行纪念建党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28,昆明分院系统在我所举行了主题为《难忘的旋律》的纪念建党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分院及各所所领导、党员和研究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

比赛伊始,分院党组书记彭玉水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分院党组和分院领导向战斗在科研和管理岗位的广大党员以及离退休的党员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过去的日子里,分院的党员同志们,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领导下,团结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党中央科教兴国的方针,努力工作,取得了鼓舞人心的成绩。特别是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我们分院的科研成果越来越显著;我们的科技人才越来越多;我们的园区越来越美;分院为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也越来越大。同时指出,我们今后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今年是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的办院方针,真抓实干,努力工作,争取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新贡献。

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地球化学所、云南天文台和分院机关组织的11支代表队、22支曲目参加了比赛。优美的歌声、经久不衰的旋律,使大家仿佛回到了难忘的战争年代。人们用自己的歌声,歌颂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伟大的人民。

经过激烈的角逐,地球化学所混声合唱《我爱你,中华》、《四渡赤水出奇兵》荣获一等奖,昆明植物所职工代表队、地球化学所男声小合唱获二等奖,云南天文台《八荣八耻歌》、昆明动物所小合唱《祖国你好》等三支代表队获三等奖,昆明分院机关、版纳植物园等五支代表队获优秀奖。

通过这次比赛,使大家对我们党、我们军队所走过的历史进行了回顾,激发了对我们伟大祖国热爱,展示了昆明分院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