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吴征镒院士九十华诞,路甬祥院长致信祝贺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6714,是我国著名植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吴征镒九十岁生日。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路甬祥给吴征镒院士发来了贺信,对吴征镒院士在植物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杰出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吴征镒院士为推动我国科学技术进步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祝愿。贺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吴征镒院士:

欣逢您九十华诞,我谨代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您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对您几十年来为推动祖国科学技术进步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您是我国著名的植物学家。您论证了我国植物区系的三大历史来源和15种地理成分,提出了北纬20O-40O间的中国南部、西南部是古南大陆、古北大陆和古地中海植物区系的发生和发展的关键地区的重要观点,提出了“东亚植物区”的概念和被子植物起源“多系-多期-多域”理论,为我国植物区系研究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您组织领导了全国特别是云南植物资源调查,指出植物的有用物质的形成和植物种原分布区及形成历史具有一定的相关性,主编了200万字的《中国植被》和若干全国性和地区性植物志,在国际植物分类研究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并为我国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植物资源提供了理论指导。

您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兢兢业业。治学严谨,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并栽培桃李,奖掖后进,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值此机会,我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愿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国科学院院长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  路甬祥

                                              00六年七月十四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