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周浙昆研究员前往北京参加十届人大五次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举世瞩目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20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带着人民的重托和期望,齐聚首都北京,履行神圣职责,谋划发展大计,促进科学发展,共建和谐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昆明植物所周浙昆研究员与云南省其他代表一起,前往北京参加了此次盛会。
  首都北京雪后初晴,沐浴明媚的春光,踏着春天的脚步,代表们从全国各地汇集北京,健步走进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上午九点,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2006年是我国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取得新成就,实现了十一五良好开局,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听完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倍感振奋,豪情满怀。
  周浙昆代表说:中国要建设和谐社会,迫切需要解决很多民生问题,教育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之一。总理特别提到了,教育公平的问题,在教育公平方面特别提到了以后要建立国家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制度,今年要投入五十多个亿,到明年要达到二百个亿,像这样的话,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就能够上得起大学,这是促进教育公平很大的一个举措。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