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周浙昆出席九三学社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南日报)20日上午,九三学社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云南省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  云南省第六届委员会,选举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云南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丽娟到会致词,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到会祝贺并致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卢邦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云南省委主委高晓宇,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许克敏,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曾华,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名誉主委刘邦瑞、刘北辰等出席开幕大会。

    谢丽娟在代表九三学社中央致词时要求: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方针政策,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使命,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核心,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要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留下有长远意义的意见和建议。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搞好换届工作。新一届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弘扬民主和科学精神,发挥好优势、履行好职能,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而努力奋斗。

    黄毅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自2002年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九三学社省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带领九三学社全省社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富民兴滇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省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各项事业的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希望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继续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社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遵循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政治准则,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搞好合作共事,为保持我省政党关系和谐,促进我省政治文明建设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加快富民兴滇、建设和谐云南的宏伟目标,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的文件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华在作工作报告时说,五年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顺利完成了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呈现出新的气象。

    卢邦正代表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杨慧琼、辛华、高颂山、周浙昆、王剑屏出席会议。

    杨慧琼在开幕大会上致词,高颂山主持开幕大会。出席九三学社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领导及来宾名单

    1、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  谢丽娟

    2、中共云南省委、省委统战部部长  黄毅

    3、省人大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  卢邦正

    4、省人大副主任、民盟云南省委主委[Page]  高晓宇

    5、省政协副主席  和占钧

    6、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  许克敏

    7、省政协副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  曾华

    8、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丁绍祥

    9、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名誉主委   刘邦瑞

    10、原省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名誉主委  刘北辰

    出席会议副主委:杨慧琼、辛华、高颂山、周浙昆、王剑屏(九三学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