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组织“抗震救灾”献爱心捐赠活动

文章来源:人教处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7630534分,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发生6.4级地震,3人死亡,300余人受伤,18万多人受灾,损失严重。灾区群众缺衣短粮,缺医少药,房屋倒塌,农田被毁,许多地方断水断电,通讯中断,道路受阻,亟待救援。

地震无情人有情。为了支持灾区人民尽快摆脱困境、重建家园,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真诚和爱心,昆明植物所党委、工会联合发出倡议:与灾区人民手拉着手,心连着心,风雨同舟,共渡难关,进行爱心捐赠,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昆明植物所组织的“抗震救灾”献爱心捐赠活动,坚持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鼓励全所各界人士发扬助人为乐精神,根据自身条件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奉献爱心。众人拾柴火焰高,积少成多,我们就可以救活一个村庄、改变一批人的命运。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倡议发出后,全所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赠。在两天的捐赠活动中,全所共有234人或部门参与,捐款数额19470元。昆明植物所组织人事教育处已及时将此笔捐款上交给“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