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园区基本建设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总结我所园区基本建设经验,研讨我所园区基本建设规划及下一阶段基本建设工作,2008123日至4日,我所召开了园区基本建设工作研讨会,工程质量监督、审计、设计、监理、施工安装、招标代理机构等20余家单位代表以及我所办公室、计财处、人教处、物业中心、各研究室(园、库)等部门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

甘烦远副所长在主持会议中首先代表所领导对我所开展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园区基本建设各参建单位表示感谢,对各基建项目组辛勤的努力工作以及我所各部门的支持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他做了题为“昆明植物所园区基本建设现状、发展对策与建议”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我所基本建设工作的现状,针对近期以及中长期基本建设工作提出了发展对策与建议,提出了“植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构想。

园区基本建设顾问王守正高工对我所基本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他说,在我所园区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我所“九五”、“十五”园区基本建设工作完成了从前期策划、总体规划到具体实施的全部建设任务,顺利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组织的验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认为,我所园区基本建设工作重要的经验是: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的园区规划全面客观,符合科学院发展的战略需求,建设项目有充分的实施操作性,相关管理部门协调配合,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实施和管理。

会议重点围绕我所“十二五”规划项目进行了研讨,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为我所基本建设工作献计献策。参会人员认为,“十二五”规划项目的关键环节是:应明确和细化我所的科技发展战略,梳理科技发展战略产生的建筑需求,重点推敲“十二五”建设项目的科学依据,积极与中科院有关部门沟通联系。项目建议书要做到科学依据充分,子项目翔实可靠,项目建设数据合理,社会效益论述准确。项目建议书中应突出我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所做的工作以及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内容,例如雨水搜集回用、中水回用、节能喷灌网络建设等工程子系统,通过园区整合优化,科研建筑适当集中,结合我所地理区位上形成建筑特点,强调有效补充与支撑的重要意义。参会人员还建议,希望我所尽快启动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尽快组织植物园调改规划的专家评审,组织整合调整后我所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