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谋人才发展战略大计,我所召开青年科学家座谈会

文章来源:计财处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谋划我所的人才发展战略大计,作为我所战略研讨延伸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生物多样性与社会和谐发展论坛”召开期间,我所于20081211日晚在芒市组织召开了40岁以下副高级职称及其以上的青年科学家座谈会。会议由杨永平副所长主持,李德铢所长、刘吉开副所长参加会议并认真听取了参会青年科学家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的20多名青年科学家积极发言,他们从学科部署、交叉联合、平台建设、人才战略、考评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遇到的困难,实事求是地提请研究所给予关注和解决。

三位所领导认真听取和总结了本次座谈会,认为通过本次座谈,增进了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了解了青年科学家的心声,也被这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所鼓舞和感动。所领导表示,研究所将会切实加强战略规划与研讨,正确处理传统学科与新兴学科、资源优势与学科优势、“海归”人才与本土人才、支撑管理与科学研究等系列矛盾,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学科间,以及科研、支撑、管理三大系列间的协调发展。同时,进一步勉励青年科学家们抓住历史机遇,敞开胸怀,开放联合,活跃思路,瞄准前沿,勇于创新,担负起承上启下的历史使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