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赵继东同志获维西县2008年度新农村建设优秀工作队队长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最近,由我所按云南省委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的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于20082月派往维西县康普乡康普村担任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的机关支部党员赵继东同志,因成绩显著,被维西县评为优秀工作队队长。

赵继东同志驻村开展工作一年多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决策部署,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重要方针,结合当地实际和项目建设需要,坚持科学发展观,逐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吃水难、行路难等问题,突出抓好全产发展,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打造主导产业,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健全村内组织管理和制度。依靠康普村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农村工作指导员职责,严格遵守管理制度,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1、调查摸底,探索发展农村生产力的新途径:

    通过与村两委班子交流座谈和走访党员群众,及时掌握村里的基本情况,了解群众的思想状态和生活、生产现况,掌握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关注一些影响安定团结和工作开展的重要人际关系。在此基础上,与村领导分析了村里的现状、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原因,探讨经济发展思路,并提出了康普村经济发展的建议和设想,引导村民从固步自封型向开放型发展转变。

    2、为群众做好农业生产和生活指导工作:

1)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了很好地发展特色农业,驻村工作组发动个别积极性高的农户发展养羊、养猪、种植药材等专业户,形成示范点,以点带面,逐步使全村走向农业产业专业化。目前在江边组、自汉顶组发展了4户养殖示范户,其中一户是养猪、养羊示范户,共有猪70多头,羊200多只。另外3户为种养示范户,通过他们的带头和示范作用来带动全村的产业化调整。本村的广大群众也都纷纷加入到养猪、养羊等各种养殖业当中。为进一步增加本村农民收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关注民生方面工作。作为驻村指导员,赵继东同志经常下到各家各户,为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政策方针,做好各种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调解工作。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对本村特困群众最低保障调查和监督进行核实,对本村的低保对象亲自调查后,才给予确定,并监督好各种低保资金和物资都能按时发放到群众手种,同时做好本村特困人员危房改造的调查和材料申请工作。目前已为本村申请到危房改造3户,资金2万元。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更加感觉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做好新合作医疗的宣传,在年末收取全村09年合作医疗资金共1600人,占总任务的80%,确保村民生活水平不因病致贪。

   3)重视基础设施建设。针对全村卫生路面建设滞后的情况,经我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康普村委会300吨水泥的丈持,用于全村卫生路面的建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