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云南省高等教育考察团到我所交流考察

文章来源:人教处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云南省与中科院在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增进双方了解,加强沟通,更深入全面地听取意见,2009424日下午,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副厅长和福生、邹平等率由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学院、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学院、云南中医学院、昆明学院等在昆十所大学的主要负责人和院校科研计划处负责人组成的云南省高等教育考察团一行到我所进行了交流考察。受到了我所周俊院士、孙汉董院士和党委书记孙航、副所长刘吉开以及我所计财处和人教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广大科技人员、研究生的热情欢迎与接待。

考察团成员首先参观了我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室,对该重点实验室在天然药物研发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在参观我所标本馆和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时,考察组成员对我所标本馆的馆藏植物标本和种质资源库在平台建设的同时已经收集到的约400020000份野生植物种子开始正式入库保存,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与评价。

在昆明分院各研究所负责人、科技处和人事处负责人等与考察组进行的座谈会上,孙航书记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我所的整体情况,包括我所2008年在争取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重要科技支撑平台等方面取得的主要科研工作亮点,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取得的突破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所取得的成效等。座谈会上,大家对中科院与云南省在院地、院校合作等方面已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深入合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罗崇敏厅长最后希望各校、院所要充分认识院地、院校合作的意义,并提出院校之间应从人才与人力资源建设,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科学知识普及与科学精神培养,促进国际教育与科技交流等五个方面加强合作。

座谈会上,罗崇敏厅长还与张壮鑫院长分别代表云南省教育厅和中科院昆明分院签订了全面推进院地合作的框架协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