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我所2009年度公众科学日系列报道一:大手拉小手,科普在行动

文章来源:植物园、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9515下午,我所2009年度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并成功举办了本次系列活动之一“大手拉小手”活动。由我所孙汉董院士与来自黑龙潭小学和茨坝中学附属小学共计35名师生进行座谈,交流互动。孙院士向两所学校赠送了“多彩的植物世界”、“中国的植物王国”和“中国的植物园”VCD、我所年报等纪念品,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大手拉小手”活动就是牵手年纪相对较小的孩子们,为他们做一些科普志愿服务,希望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帮助。这次活动是青少年的一种科学素质教育,在200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期间,通过开展院士与当地小学生见面座谈的形式,了解科学家的求学历程和付出的努力,目的在于激励学生从小立志“学科学、爱科学”的远大理想,有目标就会有动力,也就会有为之奋斗的行动。

孙汉董院士严谨治学、谦逊做人,虽然科研及指导研究生的工作极其繁忙,仍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曾多次应邀为大学生、社会民众做科普讲座,并为小学生开展科学普及和赠送科普读物的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