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中科院生物局局长张知彬看望吴征镒院士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973上午,在李德铢所长陪同下,中科院生物局局长张知彬到寓所看望了吴征镒院士,向吴老敬送了花篮,并祝吴老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吴老对张知彬局长百忙中来访十分高兴,吴老说,我快到九十四岁了,还有三件事要做,一是编纂《中华大典·生物学典》,二是《Flora of China》,三是“八纲系统”的深入研究。希望院里对《中华大典·生物学典》的编纂给予支持。

张知彬局长说,院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华大典·生物学典》的编纂工作,很快就会做项目论证。《中华大典》很有意义,是具有抢救性的工作,应该予以支持。

张知彬局长说,昆明植物所近几年发展势态很好,我这次来做调研,也是为进一步支持昆明植物所的发展。种质库的建成是件大事,可带动多方面的发展。这可使在吴老打下的基础上有新的发展。

张知彬局长看到吴老精神态佳好,思维维敏,谈吐清晰,表示要学习吴老的钻研精神,同时希望吴老保重身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