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同志视察我所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9717下午,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同志一行,在云南省和段琪副省长等领导陪同下,到中科院昆明植物所视察工作。

万钢部长在昆明植物所孙汉董院士、孙航书记、杨永平副所长、甘烦远副所长等所领导和专家的陪同下,视察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标本馆和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在视察过程中,听取了孙航书记对昆明植物所近年来主要科研工作的汇报。

万钢部长对昆明植物所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昆明植物所的科研环境很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在新药和花卉研发以及标本馆、种质资源库等支撑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他还对昆明植物所标本馆数据库建设以及研究生的刻苦钻研精神表示赞赏。他还代表科技部对吴征镒院士表示了慰问。他指出,研究生已成为科技战线的生力军,要注意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应进一步抓好生物资源开发,重视与企业的联合与合作,重视重大专项等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使更多的科技成果形成产业化,增强科技对经济的引领作用,提升科技对产业的支撑作用,努力发挥科技在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增长中的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