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研究所管理人员参加昆明分院保密知识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管理人员的保密意识,提升保密工作水平。1010日至11日我所办公室、科研计划财务处、组织人事教育处、科技信息中心、种质库等部门的14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昆明分院举办的保密培训班。

云南省保密局宣传教育处的周芳华处长为参训人员讲授了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我国现行的主要保密法律法规;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涉密人员的教育和管理;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职责;违反保密规定的责任等保密知识。并向参训人员放映了《警钟长鸣》、《信息化条件下的技术防范手段》宣传教育片,直观地介绍了泄密犯罪案例和信息化条件下的技术窃密手段及其防范办法。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的周维老师给大家讲授了计算机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从技术层面上分析了网络安全面临的新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和建议。

通过培训使大家对保密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加深了对保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长了新知识,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我所的保密工作将得到不断的加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