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我所派人参加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我所派人参加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组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表彰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促进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开创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局面,为和谐科研院所建设提供保障。20091110-13日,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昆明召开“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全院所属单位的137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我所组织人事教育处的普迎冬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学员们认真听取了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孙建国所作的“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新理念与新思考”和沈宏根副局长所作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政策法规的回顾与学习”两个大会报告,报告使人受益非浅,孙局长从中国的老龄化谈起,通过深入浅出地解读政策,让与会者更加明确在当前全国人民创建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我院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他从理念和方法上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视角、新方法,对大家今后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随后,沈副局长给大家系统回顾了我国离退休相关的政策法规,主要涉及离退休干部的学习、生活、医疗保健、发挥作用、文化娱乐、丧葬优抚等一系列政治、生活待遇的政策。通过他的讲解,使大家提高了政策水平,将有利于促进今后的实际工作。

院离退休工作局王静老师对所有学员进行了“全国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的详细讲解和逐条操作培训,大家在电教室的计算机上边操作边讨论,对有针对性的问题进行反复操作演练,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们规范信息采录、整理、报送、管理等各个环节都得到了全面的提高和巩固,获得学员们的普遍好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