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中共中央党校领导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网站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月17日,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副校长石泰峰、副校长李书磊、教育长张伯里等一行,在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的陪同下,参观了“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中国科学院建院60年成就展”。

展览分为民用科技展厅和国防科技展厅两个部分,集中展示了中国科学院60年“爱国奉献、创新报国”的发展历程、重要事件和重大科研成果,生动体现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一幅幅图片、一项项成果向参观者展现了60年来几代中国科学院人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在共和国发展史上写下的光辉篇章。

参观中,中央党校的领导深为60年来中国科学院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所鼓舞。他们表示,这个展览使他们从更为宽广的角度了解了中国科学院60年来既辉煌壮丽又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60年来,中国科学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围绕世界科学前沿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以及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的突出贡献令人振奋,科技工作者这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创新进取的精神令人钦佩,中科院在教育事业和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方新代表中科院党组对中央党校领导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成就展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中央党校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共同谱写中国科技事业新的辉煌篇章,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中央党校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办公厅主任李婷、地理资源所所长刘毅、动物所党委书记段恩奎、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刘晓群,以及办公厅、人教局和研究所相关领导陪同参观。

相关链接详见:

http://www.cas.cn/xw/zyxw/yw/201003/t20100318_2799818.shtm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