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云南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云南网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南网讯(记者崔仁璘  雍明虹):信心生长春天的希望,信心凝聚奋进的力量,我们满怀期待与激情开启云南科学发展的新旅程。3月19日,我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昆明举行。大会全面总结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加快全省科学发展新步伐、不断夺取云南科学发展的新胜利而奋斗。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恩培,中央第五巡回检查组副组长王玉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光荣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纪恒,省政协主席王学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汉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辛桂梓,省人大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出席了大会。

白恩培指出,一年多来,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央巡回检查组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促进科学发展、维护边疆安宁、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云南”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全面推进。我省学习实践活动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科学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得到解决,民生问题进一步得到改善,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推进科学发展的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保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抗击严重自然灾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初步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

白恩培指出,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规模最大、党员参加人数最多、群众参与最为广泛的一次党内马克思主义集中教育活动,必将对推动云南科学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探索积累了许多经验:必须把加强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基础;必须创新科学发展思路,强化科学发展举措,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所在;必须切实维护边疆安宁,增进民族团结,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和谐,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基层基础,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组织保证;必须着眼长远发展,不断健全体制机制,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制度保障。这些经验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使之在促进我省科学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白恩培强调,活动有阶段、实践无终止。我省正处于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加快科学发展的任务艰巨而紧迫。我们要认真总结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运用到谋划和推进全省的各项工作中去,使学习实践活动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真正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步;二是要进一步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取得新进展;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四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在为科学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上取得新成果;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在夯实科学发展的组织基础上取得新突破,切实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努力把我省的科学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王玉庆代表中央第五巡回检查组作讲话。他指出,经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同努力,云南省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主题鲜明、领导有力、措施得当、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较好实现了中央提出的活动目标,同时紧密结合云南实际,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呈现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党员头脑;突出实践特色,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高度关注民生,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加强舆论引导,着力发挥新闻宣传的推动作用等五个主要特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任务,今后,要继续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充分借鉴和运用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按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要继续抓好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宣传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秦光荣最后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深化学习、深入实践、常抓不懈。他就切实巩固好全省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贯彻落实好白恩培书记和王玉庆副组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初预定的目标任务,强调四点意见: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要认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要着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着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参加昆明主会场会议的还有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州市委书记、组织部长;省直各部门、在昆省属各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主要领导;中央驻滇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领导;省委巡回检查组全体成员;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校、医院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有关党员干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2万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同时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