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争当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楷模——二〇一〇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倡议书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二〇一〇年四月二十七日)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夕,党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各行各业劳动群众责任重大、使命崇高。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继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

二、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大力弘扬中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积极倡导“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洪流,爱岗敬业、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刻苦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本领。主动适应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学习、不断创新,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劳动者,积极推动建设学习型社会、创新型国家。

四、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继承和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利益关系,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维护国家统一,巩固民族团结,推动公平正义,促进社会稳定,为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新业绩、建立新功勋!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