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七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0年5月1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七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应到会47人,实到会44人,特邀列席代表27人,大会代表实到人数符合法定人数。所长李德铢同志致开幕辞,云南省教卫科工会副主席王明雷、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君兴等参加大会并讲话。

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的新形势下;在国家提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国科学院提出“跨越式发展,和谐研究所建设”以及昆明植物研究所全面推进 “创新2020”各项工作的形势下召开的。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进一步明确职代会在“创新2020”中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围绕我所中心工作和所长任期目标,服务大局,把我所“创新2020”的各项工作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和议程是:

一、讨论和审议《所长任期目标》、《面向创新2020人力资源规划》、《面向创新2020科研战略发展规划》、《面向创新2020园区建设总体规划》、《财务工作报告》、《第六届工会工作报告》、《第六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和《第六届职代会代表提案(建议)落实情况的说明》等有关报告;

二、进行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的换届选举;

三、表彰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先进工会小组、工会积极分子;

四、表彰2009年度“和谐文明家庭”。

大会期间,代表们始终以“所兴我荣,所衰我耻”的主人翁责任感,充分认识我所“创新2020”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以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广开言路,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充分研讨每一个报告、每一项议题。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和义务,不辜负职工的重托,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我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

这次职代会是一次按照民主程序,民主参与,所务公开的大会,是一个改革创新、团结奋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将有力的推进我所民主管理、所务公开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我们相信,有上级党组、所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通过全所职工的不懈努力,有职代会等民主制度作保障,我所必将进入一个锐意改革、协力创新、和谐发展的新阶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