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民盟昆明植物所支部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

文章来源:民盟昆明植物所支部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6日,民盟昆明植物所支部迎来了成立后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主题是讨论作为新成立的基层盟组织如何更好地开展相关活动。重点学习了《民盟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通过学习与讨论,各位盟员更好地认识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明白了基层组织的设立和管理的要素,更好地了解了基层组织的主要任务。并就如何结合我所支部自身的特点开展活动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基本达成了以下共识:1、每1-2个月活动一次,形式多样既可在室内,也可在户外。2、充分宣传盟支部,积极在本所范围内发展新成员。3、积极响应上级盟组织的号召,组织参加各类活动,充分发挥我所盟员中画家多的优势,近期已遴选了盟员创作的几副书画作品和二十几幅摄影作品参加了云南省科协举办的书画摄影展。4、针对社会热点问题,结合自身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5、把盟组织建成一个温馨的家,成员间互相关心与爱护,让盟员充分感觉到组织的温暖,并乐于参加盟组织的各类活动。6、建立民盟昆明植物所支部各类文件档案,便于学习与查询。

盟员李锡畴退休以后,在我所支部成立以前,积极参加盟省委综合支部的各类活动,他介绍了该总支部活动的一些经验与做法,各位盟员受益匪浅。而且,为民盟昆明植物所支部的成立,他特意创作了一幅国画《虎跳峡》赠送给支部。他说,虎跳峡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以山势陡峭、怪石嶙峋、江水汹涌而著称于世,是云南省的著名风景名胜区;中国人自古就喜欢虎,虎是强壮、威武的象征,也是代表吉祥与平安的瑞兽,同时,虎又是兽中之王,代表勇猛、威严、权利和荣耀。因此,籍此希望民盟昆明植物所支部如猛虎般,勇敢面对各种挑战和艰难险阻,积极建言献策,并在盟组织内部锻造温馨的氛围,为和谐社会的发展出一份力。

各位盟员对我所终于有了自己的支部感到由衷的高兴,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今后的组织生活并积极建言献策,为昆明植物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积极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充分发挥盟组织的作用,组织撰写各类提案,为国家的和谐和可持续发展出一份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