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201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网站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26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201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在京召开。这次会议是中科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05次常务会议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10年,谋划实施“创新2020”规划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体院领导,院机关各厅局、国科控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创新2020”组织实施方案》,确定了总体安排、任务分工方案和试点启动阶段实施方案,决定本次会议之后即正式启动实施“创新2020”。会议还审议了基础研究片,战略高技术片,重大公益性科技创新片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和三类中心建设方案。

会议要求:全院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中科院实施“创新2020”的战略意义,深刻理解中科院新时期新阶段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中科院的战略定位,更加自觉地致力于“三个着力突破”,解决关系国家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必须始终坚持深化改革,从根本上破除阻碍科技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束缚,加快实现“九个转变”,建立和完善符合当代科技创新规律、符合中科院职责定位、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充满活力的国家科研机构管理体制与机制,并在改革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完善和发展;必须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必须大力提高执行力,真抓实干,把理念、规划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实施“创新2020”,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开拓、不断创新、不断优化。大家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改革创新的锐气,坚忍不拔的毅力,团结奋斗,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使中科院的创新能力实现质的跨越,创新贡献实现质的提高,为国家文明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世界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如下:http://www.cas.cn/xw/zyxw/yw/201007/t20100730_2915786.shtm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