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举办2010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月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10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如期开展。2009年7月至今入所的各类员工、博士后近80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副所长孙航、副所长甘烦远出席了开幕式。培训班由组织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曾艳梅主持。

在下午进行的开幕式上,孙航代表昆明植物所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航简单回顾了研究所职工队伍发展的历史,对研究所首次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新员工入职培训不仅仅是所情教育,更要通过系统指导,使得新员工更好更快的融入研究所各项工作中。他强调,要发挥相互学习和指导的互动作用,新老员工相互帮助,最终形成全体员工日常业务能力整体得到提升的良好局面。

甘烦远代表昆明植物所做了所情报告,系统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程、学科布局、部门设置和所级管理等。杨祝良、赵勤实、孙卫邦、李唯奇、吴曙光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园及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的基本情况。

由我所控股的云南昆植园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加能介绍了公司组织结构和业务指南。吴曙光、周兵、钱洁、段军宏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部门人员分工和日常业务办理程序。本次培训还请组织人事教育处殷文和高峰分别就新员工关心的“岗位设置和薪酬管理”、“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和档案管理”进行了专题介绍。

通过为期一天紧张的系统培训,广大新进所员工初步熟悉了昆明植物所以及各研究、支撑和管理部门的基本状况,掌握了入所后涉及借款报销、岗位薪酬、档案福利以及科研项目管理、国际合作等事务的基本程序,初步树立了科技保密和安全管理意识,为更好的投入到以后的各项工作中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是昆明植物所近年来首次举办新员工入职培训,该所将及时征求全所员工在科研、支撑和管理各项工作中的具体需求,提高员工再培训内容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