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胡虹研究员荣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工会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云南省在昆明召开了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暨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表彰大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胡虹研究员荣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十多年来,胡虹研究员领导的研究小组以国家和区域需求为导向,与地方、企业建立紧密联系与合作,紧紧围绕支撑云南花卉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科技问题,坚持不懈地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花卉新品种和新技术的研究。同时,又把研发的成果源源不断的投入到花卉企业中进行产业化转化。在激烈的竞争中,逐步形成了以云南特色花卉资源为依托,花卉新品种、新技术为主要成果形式,成果产业化转化为主要研究目标的研究团队,创立了自己的研发特色。经多年努力胡虹所带领的团队已成为云南省花卉研究和技术研发的领军人物之一,为云南省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是云南省总工会对胡虹及其团队多年辛勤工作的肯定,所工会对胡虹及团队表示祝贺,号召全所员工以先进为榜样,树立爱岗敬业精神,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同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科研人员的创新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为“十二五”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