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成功举办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发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光辉题词60周年,中国科学院自2012年起,把每年6月10日定为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工会于6月26日在所内举办了以“全民健身、科学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活动。

上午9时,参加广播体操比赛机关代表队(含信息中心)、植物园和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代表队(含山地中心)、昆植园林公司代表队、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代表队、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队、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入场。

所长李德铢在比赛开始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20多年前在学校时开始学习广播体操,自己曾经还是班级里的体育委员,现在仍然记忆犹新。现在,广播体操已发展到了第九套,是我国全民健身参与程度最广泛的活动之一,可以说广播体操的发展和我国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伴随着几代人的成长,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取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天,我所在这里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这既是大家学习和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的一次很好的检验,也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希望各代表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也希望更多的职工、学生加入到第九套广播体操等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为了我们的健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最后,他还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在全所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逐步创建和形成富有昆明植物所特色的“一所一品”品牌健身活动,把全民健身活动作为促进我所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促进研究所的全面和谐发展。

通过各代表队激烈的角逐,经评委统一打分评定,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植物园和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和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代表队、昆植园林公司代表队、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所属6个部门的335名职工、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促进昆明植物所全民健身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进而使第九套广播体操成为该所常态化的“工间操”。

所领导李德铢、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活动。

(摄影:杨云珊、张挺)​

 

 

运动员入场

比赛中(1-3)

所领导颁奖

获奖领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