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到昆明植物所检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月1日上午,昆明分院监察审计处领导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检查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

纪委副书记、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吴曙光代表研究所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体会及思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个方面向检查组做了汇报。该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出席了会议,他强调反腐倡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需要常抓不懈,特别要以当前开展的廉洁从业和风险防控为抓手,完善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的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

分院检查组根据《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结合研究所的自查报告,重点检查了该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细则中任务分工和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肯定该所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特别是在基建工作中实行的“纪检、工会双重监督”和“跟踪审计”模式值得推广。检查组还指出:要从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加强重点环节的监督和提高管理水平的角度认真落实研究所廉洁从业和风险防控的试点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