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程永现研究员出席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植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了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向大会致贺词。贺词指出,过去的五年,九三学社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集中的优势,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希望九三学社继续发挥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筑牢思想基础,深化政治交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韩启德连任主席。

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九三学社5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号召全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行职能,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拓社会服务新领域、新途径,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为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一个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参政党而奋斗。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和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出席了开幕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程永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周浙昆研究员等出席了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