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纪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53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纪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所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会议特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到会指导。 

  为配合和推进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所纪委该怎么做?王雨华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第八章的内容,结合《基层党务工作手册》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五大纪律。大家认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则。从严治党,纪律是保证。纪委要进一步明晰自己的任务、职责,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围绕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的责任,加强对党员遵守政治纪律的教育,落实好纪委的监督责任。王雨华强调纪委委员深入实际,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契机,通过联系基层支部,以问题为导向,探索科研院所的发展规律,围绕科研作党建,不论何时必须把纪律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强化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 

  杨永平总结时首先肯定了所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监督、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制度建设、科研诚信、信访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同时也对纪委和纪委委员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身作则,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做好廉洁自律的垂范作用;要结合研究所实际找准纪委的定位,多研究一些研究所层面的问题,发挥好纪委的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