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到农村基层讲党课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周兵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云南省扶贫攻坚任务,20171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永平一行到定点挂钩扶贫点孟连县公信乡班别村进行走访调研,孟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徐嘉泽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杨永平以《把握新时代践行新思想 抢抓新机遇——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新农村建设》为题,给公信乡、村各级党员干部和基层支部书记40余人讲党课,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杨永平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要紧密结合当前地方脱贫攻坚的第一要务进行,提出扶贫工作要紧抓“四要”的发展思路:一是要把的工作做好。扶贫先扶智,要把教育作为长远大计来抓,要千方百计抓好孩子的教育,要加强农户的技术培训,基层干部的锻炼培养,发挥党员带头示范、能人示范的作用,同时,更要注重发动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二是要把自身家底摸清。既要了解自身发展的短板在哪,更要摸清促进发展的优势所在;三是要把发展的思路想明白。要从国家边疆稳定、生态屏障安全的大局考虑,因地制宜、因材施策地走“绿色发展”之路,通过市场运作,促进民族特色文化、乡村旅游开发、特色特有乡土产品等多源发展;四是最终要把事情做成。基层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与上级各部门沟通,主动作为,抢抓各种发展机遇,在具体工作中要切实抓好落实,充分发动群众,凝心聚力,做到善做善成。

  最后,杨永平以陆游“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郑板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于谦“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三句诗词结尾鞭策和勉励乡村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建设美丽班别、美丽公信、美丽孟连而奋斗!

 

  讲党课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