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资源室支部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2月6日下午14:00时,资源室党员同志在党建活动室重温入党宣誓后,支部宣传委员张井雄同志带领资源室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他结合自身案例和时政新闻,通俗易懂地解析了新党章的“十个要点”,使党员同志对新党章有了全面的了解。随后,支部书记张石宝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整体框架和核心内容,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科学研究的论述,并结合我所和资源室的实际情况,探讨了如何围绕十九大精神,提升研究室的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加快科研成果的产出。 

  这是研究所基层党支部换届后资源室党支部组织的第一次学习活动。张石宝同志介绍了本届支委的组成及分工情况,感谢支部全体党员的信任并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支委的工作。同时,总体介绍了资源室党支部的工作规划和设想。他提到,跟其他研究室相比,资源室成立时间较短。尽管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但是还面临很多问题,比如拔尖的优秀人才不足,创新文化氛围不够浓厚,资源室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希望资源室每位党员同志群策群力,做好科研工作。同时,党支部要做好提升党组织的吸引力,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增强研究室的创新文化氛围,服务好研究室的科研中心工作,促进研究室的发展。此次学习活动还邀请了研究室的非党员课题组长参加,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以及支部活动的内容形式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本次学习活动由组织兼纪律委员李巧宏同志主持,她详细地介绍了本届支委的工作计划。王雨华、胡虹等参加学习活动的同志就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讨论学习,还对党支部的活动内容和形式给出许多建议,大家认为要创新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形式,丰富学习的内容。同志们积极献言献策,现场气氛活泼。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资源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牢记党章和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我国的创新型国家建设。 

 

张井雄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张石宝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 

 

  张井雄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