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参加云南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第七届科技节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杨梅,张井雄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1216日,云南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举办第七届科技节活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综合办公室联合资源室党支部参与本次科技节活动。  

  为帮助学生形成一种主动探求人类科技文化知识,积极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学习方式。昆明植物所张井雄博士和宋娟博士作了题为“植物与昆虫的恩怨情仇”和“神奇的寄生植物”的科普报告。报告增长了同学们的科普知识和对人文科学的理解,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学习人文、提高自身素养的热情;通过互动交流,拉近了同学们与专家学者间的距离,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的人格魅力、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农大附中约80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届科技节以“科技生活之美”为主题,融入“点燃青春激情,放飞科技梦想”理念,包括社团活动、专家讲座、学生承办项目三个大项目和若干小项目,旨在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中通过亲身实践,真正感受到科技所带来的乐趣,培养孩子们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科学精神。 

 

  张井雄和宋娟作科普报告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