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党委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钱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更好地指导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3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第一次党委会议。昆明植物所全体党委委员和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永平主持。 

  会议研究讨论了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及各支部2017年度工作总结,经全体党委委员投票表决,确定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不合格党员,将于近期公示。委员们针对各支部提出的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提出了许多创新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办法,包括制定符合研究所实际情况的党员评议和支部评议的规范程序制度、所党委应表彰并宣传树立优秀党员和优秀支部的标杆作用、所党委每半年在内网通报一次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的情况等。 

  最后,党委书记杨永平强调,所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改变以往长期忽视政治建设的管理思维,从现在做起,从每个领导干部做起。他指出,要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培养、教育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所领导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严格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所党委需要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党委办公室要做好服务工作,让党支部更好地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以及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所党委支持各党支部的工作创新,鼓励党支部积极推动大项目的组织申报,鼓励开展向身边的优秀团队和个人学习的活动,关心困难党员,加强组织关怀,努力提升党员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李雪)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