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参加中科院举行的《宪法》专题讲座视频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举行《宪法》专题讲座,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胡建淼作题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报告。讲座由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讲座活动由中科院人事局和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举办。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永平、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陈纪军、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副高级及以上科研骨干共计81人在昆明植物所视频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胡建淼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翔实的案例,从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说它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现行宪法作了哪几次修改”“为什么要坚守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使全院干部职工对宪法的精神内涵和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报告指出,这次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共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通过宪法修改,我国宪法更好体现了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了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 

  邓麦村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全院广大职工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责任编辑:李雪)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