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科技惠民,党员在行动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促进科普宣传,服务普通民众。725日,继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隆重纪念建所八十周年主场活动结束后,“昆明植物园首届植物家园开放日”也在时断时续的降雨中拉开了序幕,这也是昆明植物园和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围绕庆祝建所八十周年而精心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取得的科研成果、园区建设新成就和园艺技术与经验向普通民众宣传、展示和分享,以共建美好家园。 

  入园游客按照提示,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后入园,从北门进入后,远远就能看到矗立在翠绿柏树丛边的昆明植物园首届家园开放日留言墙,紧靠留言墙边就是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党员先锋岗科普咨询服务点,参与当日服务的党员同志则佩戴标识、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主动向入园游客提供活动咨询、发放科普资料。 

  很多游客兴奋的在留言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有的还在留言墙上绘制了充满趣味的图画,有的则写下了充满诗意的赞美之词,有的则是对昆明植物园未来充满了期待。 

  参加服务的党员同志耐心、细致地为咨询者就花卉家庭养殖、物种识别、病虫害防治等实践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做了回答,受到了入园游客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当日的活动中,来自昆明植物园党支部的10余名党员活跃在扶荔宫参观导览、99画卷绘制、植物园入口处问卷调查和植物拼图服务现场,为当日冒雨入园的游客提供了热情周到的咨询服务。 

  据初步统计,有近300人在留言墙上留下了墨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800份,向近20位入园游客回答了关于家庭花卉养殖方面的问题。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昆明植物园领导大力支持、科普部门同事细心策划、全园同仁密切配合的必然结果,也充分体现了昆明植物园全体同仁识大体、顾大局的奉献精神,按照昆明植物研究所80周年庆祝活动的总体要求,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办好昆明植物研究所八十周年所庆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