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新春茶话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在所行政楼三楼党建活动室召开了昆明植物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19年新春茶话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出席。在所民主党派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以及所党委办公室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会上,民盟昆明植物所支部王仲朗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参加2018年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的学习体会。他结合学习就民主党派如何参政议政、做好基层调研、写好提案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随后,民革成员章成君、民盟盟员王仲朗、农工党党员杨雪飞、九三社员郭振华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支部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情况以及2018年的支部工作。无党派人士代表杨祝良、留学归国人员代表朱安丹和寸玉鹏、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吴建强、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吴劲松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长期团结奋斗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刻感受到国家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程来之不易,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果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多党合作共同努力创造的成果,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基本方针,把这一基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为特色研究所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贡献。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对研究所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杨永平总结时强调,统战工作是研究所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历来十分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统战工作,积极支持和鼓励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好活动。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是希望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加强调研,紧密围绕国家、中科院科技改革,以及特色研究所建设建言献策。三是希望加强宣传和注重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高活动的质量,避免形式化、娱乐化。四是希望各民主党派支部(支社)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成员的管理。最后,杨永平代表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向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一年来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及家人致以新春祝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