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种质库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林晨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7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种质库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组织委员林晨主持。 

  首先,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唯奇以杨永平书记《学习重要论述 部署主题教育 提升基层组织力 助推研究所发展》的党课为基础,传达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及研究所的相关工作部署。李唯奇与党员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党员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和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同时,要继承和发扬我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自觉担当起种质库大科学工程平台建设的使命。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立足岗位,针对实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调研,并落实好整改,促进种质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国家生物安全多作贡献。 

  会上,由党小组组长推荐的年轻党员高泽安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李唯奇呼吁年轻党员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 献身科学”科学精神和优良品质,时刻牢记“创新为民、服务国家”科技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会议部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调研工作,要求支部党员积极提出问题和意见,主动完成主题教育的征求意见表。 

 

李唯奇分享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