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资源室党支部第五期“书与路”分享会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张井雄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月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第五期“书与路”分享会在党建室圆满结束。本次分享会的分享人为资源室吴建强组的博士研究生张井雄,分享主题为“科研论文图表制作与排版”。

  张井雄首先介绍了分享主题的初衷。他表示,自己在分析和展示数据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问题,经过多方查阅和摸索,积累了一些技巧经验。希望把这些分享给大家,让大家能够作出合理美观的科研图表。

  如何作出漂亮美观又严谨的科研图表是不少科研工作者面临的问题。张井雄举例指出,现在很多科研论文图表的展示形式、颜色、字体自己排布都不是很完美。随后,他介绍了色彩的基本原理和搭配。通过实例演示如何搭配图表颜色,如何处理科研图表的格式,如何制作基本的表格以及如何利用office套件处理科研论文的排版问题。最后,他还分享了如何制作和美化简单的实验示意图。

  分享会上,大家积极提问,相互交流作图经验,表示从中受益匪浅,收获了很多科研图表的相关知识。至此,第五期“书与路”分享会圆满结束。

  “书与路”分享会是由资源室党支部主办,该分享会定期邀请一些分享人讲述他们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悟。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