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开展建所82周年纪念日活动暨2020年健步走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24日,为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 献身科学的精神,感悟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所训的真谛,结合国家《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开展建所82周年纪念日活动暨2020年健步走活动。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郝小江院士出席。活动由李宏伟主持。

所庆活动现场

  上午9时许,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纪念日活动正式开始。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致辞。他表示,回顾研究所八十二年的历史,我们深感要常怀感恩之情,牢记建所之初心。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研究所紧密围绕我国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点需求,积极发挥研究特色和系统积累,在支撑国家和区域重点战略布局、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新药创制研发、重要种质资源开发关键核心技术和践行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他希望,未来昆植人继续秉承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的所训宗旨,努力践行扎根边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用集体的智慧、辛勤的劳动、一流的业绩再创研究所新的辉煌。

升旗仪式

孙航致辞

健步走活动前,举行了云中健步奖颁奖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为获奖人员颁奖。健步走活动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所工会主席吴曙光同志主持。随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响亮的口令,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大家三两结伴,从行政楼广场经标本馆、百草园、扶荔宫、裸子植物区,最后到达文化广场路口。

云中健步奖颁奖仪式

健步走活动

据悉,61-30日,中科院在第九届全民健身日活动中也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健步走活动。昆明植物所职工和学生积极参与,有14人连续30100%达标,获得云中健步奖励。 

本次升旗仪式旗手由七位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一位研究生代表担任,分别是:分类室罗宏、植化室刘燕、资源室申国境、种质库樊维姝、植物园牛洋、机关杜宁、张舒、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正洪。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