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与滇中海关开展共建共赢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814日,滇中海关一行9人在党委书记、关长丁跃芳同志的率领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开展“滇中海关、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共建共赢主题党日活动”,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接待了滇中海关来访人员,研究所分类室、植化室、资源室、种质库、植物园相关科技人员以及科技合作处、条件保障与后勤处、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起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昆明植物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曙光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在滇中海关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汤佩同志,滇中海关监管二科党支部书记、科长曲伟同志带领下学习了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及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丁跃芳和廖雷青分别代表各自单位,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他们均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及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探索建立基层党组织共建共赢合作机制,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希望围绕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听取诉求,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了解需求,增进沟通,更好的解决实际问题,为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贡献力量。 

  交流时,大家对下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和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结合昆明植物所实际加强对海关监管政策的宣传和普及,同时,也希望昆明植物所在涉及标本、种子、仪器设备等的进出口业务时,提前沟通,海关方面将给予积极协助和指导,保证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后,滇中海关一行还实地考察调研了植化室分析测试中心、种质库种质保藏中心和昆明植物园扶荔宫,与相关科技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活动加强了昆明植物所与滇中海关相互理解,达到共创共建共赢的效果。滇中海关在会上明确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与研究所的密切联系,积极支持昆明植物所的科研工作,妥善解决好种子、标本交换通关中的难点问题,解决科技人员的实际需求,把为科技服务落到实处。本次活动也是一次通过党建塔台,促进科研发展的有益尝试。 

  据悉,滇中海关于201812月底成立,隶属海关总署,办公地点位于昆明市呈贡区呈荣大道88号。目前,设有办公室、综合保障科、综合业务科、稽查一科、稽查二科、监管一科,监管二科、核批一科、核批二科等9个科室,在职干部69名,负责承担昆明市、楚雄州检验检疫监管业务,企业资质管理和稽核查业务,以及受海关总署委托的行政审批事项“一个窗口”统一受理、发证工作。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调研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