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植物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19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党支部(简称:植物园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丽江党小组党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邀请了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曙光同志出席,会议由植物园党支部书记冯石同志主持。 

  会上,冯石同志代表植物园党支部对所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的加入表示欢迎。随后,党支部新一届支委和上一届支委进行简单的工作交接,孙卫邦同志代表上届植物园支委对后续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冯石介绍了新一届支部支委会组成及其支委的分工,新一届支委一致表态将与支部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建设任务顺利完成作出应有的贡献。 

  蔡磊同志作为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临时党支部书记作了重点发言,汇报了第二次青藏科考的主要成果以及科考途中开展的党建工作情况。高富同志分享了在中科院2020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二片区交流研讨会上,以《呵护园区一草一木、共建员工精神家园》为题分享后的切身感受。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上的另一个重要环节,就是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为契机,李宏伟书记做了题为《如何在COP15工作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专题党课,强调要用党的先进理论和先进思想与个人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全面做好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的各项工作。李宏伟书记通报了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现阶段的工作进展,并倡议组建基于全所党员为出发点的项目党员突击队,让全所党员同志有机会加入到工作队伍中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深厚的专业特长;同时,还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积极分享了聆听党课后的体会,并献言献策。 

  最后,吴曙光主任代表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项目监督检查小组,通报了项目监督检查小组近期开展的第二次工作检查情况,建议后期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归档材料及时落实整改,以符合项目要求。 

 

 

李宏伟书记做专题党课 

 

丽江分会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