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警钟响彻党建 党建融合科研——分类室召开警示教育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类室党支部与工会小组联合召开了警示教育会,旨在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职工群众传达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敲响长鸣警钟。同时,会议就分类室实验平台建设和仪器设备服务方向和使用须知,向研究室老师和同学做系统地介绍和讲解,以推动和提高实验平台的使用效率,更高效规范地为科学研究事业服务。 

  会上,党支部纪律委员刘振稳传达中科院、研究所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与会党员和群众在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深感痛心惋惜的同时,也深感坚定政治信仰,坚守道德底线,知规懂法,依法依规在日常生活和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 

  在发言交流时,分类室主任杨祝良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他说坚定的立场、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必须共同遵守的要求。科研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在科研经费使用中务必做到“合法、合规、合理”,不越道德底线,不触法律红线。 

  实验平台管理人员谷志佳从仪器设备原理、操作和具体研究实例几个主要方向,对分类室仪器设备平台仪器性能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老师、同学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一定共识。 

  会上,分类室前党支部书记彭华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彭华同志希望年轻党员同志抓住分类室日益发展壮大的良好时期和机遇,在继承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品质的同时,发挥先进仪器设备的最大动能和效能,在党员自身和研究室整体的科研水平方面更上一层楼。同时,彭华同志也提醒各位与会人员,通报的典型案例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应该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党性修养和道德底线,把握好自己的事业和生活的航向。 

  此次会议紧密围绕科学研究和廉政建设的主题进行,起到了“增进了解,服务科研”的目的,也达到了“警示提醒,红脸出汗”的目的,得到了参会党员、职工群众的肯定。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