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资源室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党支部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种重要方式。按照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的部署,资源室党支部于129召开资源室组组织生活会及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资源室党支部现有在册正式党员61人、预备党员1人,其中4人已经毕业离所,6人因休产假、在外学习等原因请假,实际到会党员52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石宝主持。 

  党员民主评议前,纪律检查委员申国境同志向大家传达《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以严明纪律,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张石宝书记希望党员同志们引以为戒、严守底线。 

 

会议现场 

  党员民主评议阶段,党支部要求党员同志从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实事求是地从思想表现、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剖析,确实总结自己的工作与不足。每名党员同志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精神、遵纪守法、党员模范作用发挥、自身存在的问题等角度进行自我分析与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不但对被评议党员提出希望和建议,而且通过对比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例如一些党员同志积极主动地承担研究室的公共事务,一些党员剖析了自己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迟到不积极的思想根源。党员同志一致认为2020年的新冠疫情给我国带来巨大的挑战,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抗疫的阶段胜利,并率先恢复了生活秩序和经济增长。党员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卓越表现使党员同志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意识明显增加。 

 

评议现场 

  除了已经毕业离所的4名党员,党支部的其他同志都已经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同志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明确了在理论学习、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等努力方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