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植化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25日,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总体部署,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支部委员会(简称:植化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民主评议会。植化室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曙光和普迎冬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植化室第二党支部书记耿长安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副书记秦徐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回顾了我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的六大新目标和2035年的九大远景目标等;追溯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编改历程,对党章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性进行了阐释。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耿长安同志首先对民主评议的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自评、互评,推选出一位候选人进行优秀党员的评选,通过现场匿名投票,最终推选出两名优秀党员。期间,孙汉董院士对国家、研究所和植化室在十四五时期所面临的新局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回顾了研究所的历史,号召党员同志们在科研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耿长安同志代表支委向所有党员同志汇报了支部的总体情况,颜秉超同志汇报了本支部下一阶段的党建活动设想,同时就支部的相关工作计划与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党总支书记普诺·白玛丹增对后续支部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指出在组织党员活动时应注重与科研业务密切结合,增强参与人员的互动性。此外,张颖君、胡贵林等同志也对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所有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优缺点,明确了后续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